当前位置:

株洲设立2个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 为学生点亮“青春灯塔”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杨驰 编辑:谢羽 2019-05-29 10: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14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9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杨驰)情系计生吐芳华,昨天,株洲计划生育协会5.29集中宣传月活动暨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现场表彰了一批市计生协会工作先进个人,为暖心家园、青春健康教育等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同时为6名专家颁发了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志愿者聘书。

22.jpg

为6名专家颁发志愿者聘书。

去年,株洲各级计生协会围绕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充分发挥计生协网络健全、覆盖面广、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在宣传教育、计生家庭帮扶、青春健康教育、流动人口服务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全面优化服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3.jpg

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醴陵市、株洲县成功创建省级基层计生群众自治示范县市;株洲有10个乡镇街道、20村居成功创建省级基层计生群众自治示范乡和示范村。株洲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29.55万元,有760名计生特殊家庭对象享受到这项福利。向省计生协会申报“三结合”项目8个,项目资金30万元;申报小额贴息贷款项目18户,项目资金51万元。及时、准确、规范地发放到了计生家庭手中。

75.jpg

先进集体授牌现场。

2019年,株洲计划生育协会将进一步推进幸福家庭心理引航项目的深入开展。同时,与“暖心家园”“青春期健康教育”等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力争做到人无有我、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加大对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和小额贴息贷款项目宣传力度,认真做好项目的申报立项、调研审核和跟踪评估工作,争取让更多的计生家庭得实惠。指导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项目创建,扩大示范效应。

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今年,株洲多部门联合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株洲市工业学校、市一中设立2个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组织专家团队针对青年学生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开发相关课程,并组织专家团队深入株洲职业院校和普通高中免费开展讲座活动。

会议后,现场还举办了《青春期女生健康大讲堂》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杨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1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