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通过创卫省级考核 将冲击“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05-29 12: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7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29日讯(记者 凌雨晴)5月29日上午,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鉴定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召开,宣布湘潭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由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振国带队的考核鉴定专家组在会上通报了考核鉴定意见。市领导何俊峰、阳建民、傅军、杨英杰、向敏、周佩珞等出席会议。

5月27至29日,考核鉴定专家组通过查看现场、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以及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湘潭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湘潭市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本次省级评估予以通过。下一步,将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评审程序。

张迎春指出,针对此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湘潭市将无条件打好“收条”,做到高度警觉、认真对待,逐条进行梳理,一一纠正,及时列出全面的整改清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销号;将继续保持高位推进,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在城乡环境建设、垃圾焚烧处理等薄弱环节力求突破;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动干部群众、强化调度力度、完善考评机制,用十二分的干劲和一流的状态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创卫目标。

针对下阶段工作,彭振国说,湘潭市要坚持群众主体,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创卫为民、创卫在民、创卫惠民;要坚持标准引领,进一步细化责任举措,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整治摊点门店卫生等;要建立长效机制,着重健全责任分工机制、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机制,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