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合并审理2起未成年人涉恶案件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廖智慧 编辑:姜姿 2019-06-03 16: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资兴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彭跃军)6月3日,记者从资兴市扫黑办了解到,近日由资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等4名被告人抢劫罪、聚众斗殴罪和寻衅滋事罪两案在该市人民法院合并审理。因该案4名被告人犯案时均未满18周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未公开开庭审理,4名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和辩护人参加诉讼。

检察机关指控,2018年5月至2018年10月期间,以陈某为首的4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在资兴城区公共场所实施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侵害他人人身、财产权益,对周边群众正常出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干扰,产生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该案定性为“恶势力”犯罪。

在法庭帮教中,公诉人剖析了4名被告人误入歧途的原因,帮助其认识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给被害人和家人带来的伤害,4名被告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庭认罪、悔罪,表示将重新做人。

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资兴市严密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坚决依法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共收网涉恶犯罪团伙6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7人,逮捕30人,审查起诉7起30人,审结3起12人。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廖智慧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