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诗燕到中村瑶族乡调研:让乡村安得下身,留得住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赵荧星 编辑:谢羽 2019-06-05 15: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左一)与村民交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1559639524247br56ae.jpg

黄诗燕实地考察黄桃种植园。

红网时刻6月5日讯(炎陵站记者 刘琦 赵荧星)6月4日,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到中村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中村瑶族乡龙潭村黄诗燕先后视察了龙昇鹅业养殖基地和深耕果业公司黄桃基地,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龙潭村突出产业帮扶建立健全贫困户、企业和村集体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发展黄桃、白鹅等产业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2016年的零收入到2018年12万元的突破性增长,实现整村脱贫目标黄诗燕还来到村民李本亮和陈月星家中实地查看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黄诗燕勉励龙潭村"村支两委"干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坚守岗位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13个"清零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力发展好黄桃、白鹅产业,让更多群众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分享红利

黄诗燕说讲文明、讲卫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希望村里的党员、模范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科学做好垃圾分类真正做到"人人参与,户户有责"齐心协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诗燕对中村瑶族乡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不放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清零行动"全面查摆解决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要紧紧抓住改善人居环境不放突出"四治"内容,按照"两分、三统、两为主"要求分级、分类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不放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既注重全面推进又注重在绿色农业、红色旅游上形成特色;要紧紧抓住基层队伍建设不放充分发挥好乡党委和村支部的领导核心作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兴产业、谋发展,真正让乡村安得下身留得住心。

黄诗燕指出中村瑶族乡是炎陵黄桃主产区,要通过"以点带面以面促点",进一步保持黄桃品质、维护黄桃品牌、优化市场营销、整顿物流秩序、推进果品分级、深化农旅结合、健全完善机制促进全县黄桃产业发展。同时要统筹推进白鹅产业发展、"四类房"整治、土地增减挂等各项工作。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刘继承、盘晓文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赵荧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3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