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查摆二级机构问题线索191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陈进军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2019-06-05 17: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陈进军 何丛芳)“宁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邓某华、副主任杨某胜违规发放补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6月3日,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0起二级机构领域典型案例,引发了宁远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议。

今年以来,宁远对全县党政、人大、政协、监察、审判、检察等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所辖二级及以下机构和直属单位“亮剑”,重点整治二级机构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以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民主集中制,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行政审批、执法、服务,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等7个方面的问题。

宁远县启动“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通过“发放一幅廉政挂历、一封公开信、一个举报信封、一本举报宣传册”等方式,公布各项政策法规、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突出四个纪检监察协作组的片区协作作用,按照“一个单位、一个检查组、一套方案”的原则,通过个别谈话、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工作台账等方式,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按照快查快办快结的原则,既追究违纪人的责任,又倒查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监察组)责任,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

截至5月底,宁远县共查摆二级机构问题线索191条,立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处理63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陈进军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