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范欢 编辑:王津 2019-06-05 16: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6日讯(通讯员 范欢)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交通事故抢险技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6月5日,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吉首市、吉凤经开区公安交警及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道路交通事故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tupian2.jpg

此次演练在吉首经开区马鞍山隧道十字路口(公路修建中)进行,模拟两辆客运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人员受伤、车辆着火的道路交通事故。湘西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令事故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事故模拟现场,大队立即携带反光锥筒、警戒带等装备到达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分流事故现场车辆,并配合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转移救治;吉首市消防官兵利用喷水消防车对车辆进行灭火;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立即携带必备的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器材进行模拟现场勘查,整个演练过程中现场处理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反应快速。此次演练活动依次完成对整个模拟事故现场的现场警戒、现场照相、现场调查取证、现场疏导交通和现场撤离等程序。

tupian3.jpg

此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参加演练的单位各履其职,密切协作,现场处置工作紧紧有条,达到预期效果,很好地体现出客运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综合协调能力和运转能力。

tupian4.jpg

这次交通事故模拟演练是对湘西交警交通事故现场处理能力的锻炼和提高,也是对辖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预案的一次检验。今后,湘西交警将不断加强队伍自身的业务技能和快速处理各类交通事故能力,更好为广大群众服务。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范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