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办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2019-06-07 09: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

\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新田站记者 汤程安)6月6日,新田县2019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在龙泉镇团结水库举行,新田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宣布演练开始。相关县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新田共有大小河流76条,中小型水库74座,山塘11728口,这些工程大部分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受当时技术水平影响,建设标准低,经长久运行,很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防洪保安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今年防汛保安工作顺利进行,新田县防指组织开展了此次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

本次演练为模拟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时,水库巡查、水上救援及下游群众紧急转移演练。演练现场,通过播放雷雨、闪电、暴风雨声,模拟出龙泉镇石古湾村龙珠湾自然村6小时降雨已达120mm的特大暴雨现场,龙泉镇防汛办接预报后,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巡查监测灾情,并通过对讲机实时上报险情。

新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坐镇县防指指挥,经紧急会商,决定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并将情况上报市防指,通知镇防指协调调度组、抢险救援组、生产生活救灾组、宣传报道组、技术指导组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岗到位。村预警广播发布转移信息,请村民按照紧急避灾预案,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县防指命令民兵应急分队到达水库大坝,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医疗救护车迅速赶赴现场抢救伤员,镇民政办、财政所等带来日常用品,搭建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各部门联动展开紧急抢险。经各部门联合抢险,水库下游正前方的龙珠湾自然村应转移群众160人,实际转移158人,由于1户房屋倒塌,2名群众被困家中,救援队迅速安排应急队员赶赴被困群众家中,将2名受伤群众救出,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救治,经过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日后的防汛抢险积累了经验。

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乡镇长、水管站长,县应急分队民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参加演练或现场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