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河水暴涨、倒灌,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损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李艳 2019-06-10 16: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2_??.jpg

3_??.jpg

新田县多个乡镇受灾,多处道路受阻。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6月9日-10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新田县普降大到暴雨。从6月9日晚8点到6月10日早上8点,12小时内有10个站点的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最大降雨量达到141.3mm,降雨导致新田县多个乡镇受灾,多处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损严重。

4_??.jpg

5_??.jpg

河水暴涨,农作物被淹。

在新田县新圩镇长富村,暴雨导致流经该村的河流河水猛涨,河床水暴涨两三米,河面扩张了数倍,犹如一片汪洋。河水倒灌致使河流两岸农田里的蔬菜、烤烟等农作物被淹。该村种植的几十亩露天木耳全部被淹,菌包被河水浸泡、推走,河岸边的20个食用菌大棚也全部被洪水浸泡,损失十分严重。

而在新圩镇邝胡社区,由于河水倒灌,烤烟种植大户谢翠兰种植的140多亩烤烟全部被洪水浸泡,原本今年烤烟长势喜人,马上就可以采收的烟叶,现在却面临减产减收的局面。

降雨还导致新田县多处道路受阻、危旧房屋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新田县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响应,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道路抢修、农作物核灾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