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依托富硒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2019-06-11 17: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这些蔬菜在广东要卖8元多一斤,比本地要贵好几倍。”6月11日,新田县东升农场的一位蔬菜种植的产业工人介绍说。新田县依托特有的富硒资源,建设富硒农产品核心基地,做大做强富硒产业。今年来新增水果、大豆、水稻、蔬菜、中药材等富硒农作物生产核心基地面积2900亩,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富硒产业摆在重要地位,建设了一批生产基地、开发了一批产品、培育了一批企业、注册了一批商标、拓展了一批销售渠道。今年年初,该县要求各乡镇按照“一乡一业”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本乡镇的特色资源,至少建1个300亩以上的产业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已打造高水平的富硒农产品核心基地15万亩。其中优质粮食生产基地成为了主打,成功申报湖南省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湖南省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颠茄和青蒿为主的药材种植项目,全县种植中药材达3万余亩。新田大豆、三味辣椒、富硒大米、富硒蔬菜等特色产业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