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泉水镇成立互助会——乡邻帮乡邻蔚然成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叶寒竹 周成杰 编辑:宋芳 2019-06-17 08: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何左件家生活困难,日常用具欠缺,请大家帮帮忙。”6月14日,汝城县泉水镇正水村互助会在微信群发布求助信息后,得到会员响应,大家踊跃捐款、捐物。

何左件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左件的儿子离异后离家出走,两个孙子靠均已年过花甲的何左件夫妇抚养,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6月15日,正水村干部及互助会理事会成员等,带着新购置的碗柜、木桌、凳子、木床等来到何左件家,并帮他家把木床安装好。看着家里焕然一新,何左件十分感动,热情招呼大家喝茶。

记者在正水村采访了解到,乡邻帮乡邻在该村已蔚然成风。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欧阳围绕生活困难,村里安排他担任保洁员。近几天欧阳围绕身体不舒服,互助会知道情况后,组织村民帮他打扫卫生。

据介绍,为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今年5月,泉水镇在各村成立“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互助会,理事长由村里有威信、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担任。互助会会员以县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镇党委驻村干部、村干部为基础,吸引本村在外知名人士、经济能人、致富带头人、党员组长、热心群众加入。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互助会发动会员进行精准帮扶,包括捐款、捐物、捐工等。每次捐款不留节余,全部交给困难群众,并及时公开活动台账,做到阳光透明。

目前,泉水镇15个村都成立了互助会,累计帮扶60多人次,发放爱心物资4万多元。(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叶寒竹 周成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叶寒竹 周成杰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