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一寝室考研全部成功 学习氛围太重要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编辑:谢羽 2019-06-20 14: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同一寝室的毕晶晶,彭旭云,魏云飞,周海清(从左至右),全部考上研究生。


??2.jpg

四人合照留念。

红网时刻株洲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芹)大学顺利毕业、考研全部被录取、即将面临分别……这个夏天对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生物技术1502班33—122宿舍的4个女生来说,注定是惊喜、不舍与难忘的!魏云飞、毕晶晶、周海清、彭旭云分别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的研究生。

一个宿舍的集体成功不是没有缘由的。122宿舍的“学霸”们长期“占据”教室前排,她们结伴自习、竞赛、社会实践,主动承担学院的工作任务。魏云飞曾担任院团学会组织部副部长兼班级团支书、毕晶晶曾担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海清曾担任院青志联主席兼团总支副书记、彭旭云曾担任团学会组织部副部长……四人一起参与义卖、敬老院、志愿者等各项活动。

大三约定 考研路上一个也不落下

“一个人努力总有懈怠的时候,全宿舍一起努力就会互相感染,让信心更足!”2017年大三上学期,她们不约而同地明确了考研的目标。紧接着就是查询学习、准备复习资料、选择网课……毕晶晶告诉记者,从大四开始,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她们几乎都泡在了自习室,没有一个人掉队。她们特地选择了没有空调的教室,说这样能磨炼自己的意志,午休时就趴在自习桌上小憩一会儿,甚至在梦中她们还在为解题寻找思路。夜晚回到宿舍,她们还继续交流今天遇到的学习问题,相互解答,一直学到筋疲力尽!其实,所谓奇迹,也许就是平凡之人勤奋努力的结果。

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的考研复习,让如何“减压”变得非常重要。魏云飞告诉记者,大家根本没时间去想压力,一心只想把不懂的问题学懂弄通做实。如果大家都学累了,就会一起自拍,这样不仅可以放松,还可以记录下我们一起奋斗的青春时光。偶尔,她们也会出去“撮一顿”,让美食来舒缓自己疲惫的情绪。面对紧张的复习备战,大家难免会有些浮躁,但都会克制自己的小情绪,为宿舍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彼此之间的合拍以及情绪共振给了4个人最简单的快乐。在人生最好的时光里,全部成功考研,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奋斗青春史。

良好的环境 让考研之路无后顾之忧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黄亚雄副书记介绍,今年学院182名毕业生中,有77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43人最终录取,录取率为55.8%。“学院鼓励学生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制定好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远计划,给同学们提供经验交流分享、和硕士博士生导师一起参与科研实验等,提高同学们对知识技能的掌握。”

这次考研成功的学生均表示,浓厚的学习氛围太重要了,学校为他们付出了很多,而他们正是因为浸染在这样的环境中,才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