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13家乡村远程诊疗室揭牌 村民不出远门可看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徐平 杨源 编辑:于佳丽 2019-07-02 08: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

远程医疗诊室一角。

红网时刻7月2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徐平 杨源)6月30日,新田县第二批13个乡村远程医疗诊室同日揭牌,正式对外接诊。新田县委常委李东山等领导出席大坪塘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举行的揭牌仪式,并深入其他乡镇远程医疗诊室了解运行情况。

民生无小事。今年元月,由中国光大集团援建的首批远程医疗诊室——新田县门楼下鲁塘村、陶岭镇东山岭村远程医疗诊室正式接诊。村民在村级卫生院进行初诊后,可通过诊室远程医疗服务系统,直联省、市、县、乡四级医院,由专家通过视频和音频进行看诊,足不出远门可看名医,补齐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短板”。半年来,首批远程医疗诊室共接诊百姓863人次,与上级医院对接远程会诊91人次。

为让更多偏远乡村百姓达到足不出村就能看好病,中国光大集团累计投入232.5万元,启动新田县第二批远程诊疗室建设,其中包括大坪塘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等3个非建制镇卫生院和枧头镇查林村等10个村远程诊疗室。经过2个多月紧张施工,13个项目点在阵地、人员、设备等方面全部达到要求,并于6月30日进行揭牌开启接诊。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徐平 杨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6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