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处分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07-04 08: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县残联欧某、县民政局姜某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政策不到位,导致部分残疾人员少领取了1个月补贴,决定给予两人诫勉谈话处理,并扣除工作津贴各400元……”近日,宁远县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

为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宁远县启动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开展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服务群众“庸、懒、推、拖”问题专项整治。

“大爷,这本小册子您收好了,发现干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您就打电话给我们。”宁远县启动“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通过发放举报信封、举报宣传册等方式,全面公布各项政策法规、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群众反映村里评议低保走形式,请把相关会议记录及评议资料拿给我们看看。”宁远县派出4个督查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督查,针对县直职能部门、乡镇、村等存在的问题,系统性开展摸排走访,实现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宁远县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从重处理,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单位领导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今年上半年,宁远县共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61条,下发整改通知书57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3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