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77名“担当者”正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王津 2019-07-05 17: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得知村民匿名举报我买官、清账私通他人、水井工程不发包时,心里非常难受,多亏镇纪委及时介入调查,还召开村民和党员代表大会为我正名,现在我对工作更有激情了。”眼下正值盛夏时节,宁远县仁和镇双全岩村村主任陈田辉整日奔波于田间地头,为村民生产生活排忧解难,烈日下他的心里却没有丝毫躁动,这份坦然来源于镇纪委坚定不移地为他“撑腰”。

“陈田辉在选举的时候花了两万块钱送人,当上村主任后又利用职权胡作非为……”今年2月,宁远县纪委收到一封匿名信访件,矛头直指双全岩村村主任陈田辉。

“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小,必须一五一十查清楚,问题属实,要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问题不属实,要第一时间予以澄清。”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言辞坚决。随后,仁和镇纪委介入调查。

“我平日里工作兢兢业业,如今不知情的村民都把匿名举报这事当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在背后指指点点,我心里不好受啊!”仁和镇纪委介入调查后,陈田辉找到办案人员倾诉心声。

“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我们不会放过一个违纪分子,也不会错怪一个干事的人。”仁和镇纪委通过走访村民、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匿名举报问题进行全面核实,最终得出举报问题不属实的结论。

“今天我们召集大家过来,就是为了给陈田辉同志澄清不实举报……”4月24日,仁和镇纪委在双全岩村召开村民和党员代表大会,为陈田辉澄清正名,压在陈田辉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下来。

宁远县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为敢作为者作为、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对确认被错告、诬告以及反映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和个人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召开会议等方式予以澄清。今年上半年,宁远县共为77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