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千名大学生参加“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杨迪敏 编辑:王津 2019-07-05 17: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杨迪敏)“国旗下,我心潮磅礴——祖国,你的宏大象奔跑的长河……”7月5日,在零陵区人武部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医学影像和医学技术系魏宇晖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1.jpg

比赛现场。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大学生参加了初赛、复赛,最终,14名选手进入决赛。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激情昂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紧紧围绕“爱我国防” 这一教育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军营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携笔从戎的报国之志。比赛共评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8个优胜奖,其中,医学影像和医学技术系魏宇晖摘得桂冠。

2.jpg

比赛现场。

此次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既是全省征兵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向新中国70年华诞、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一次集中献礼,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新时代风采的舞台,吹响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出征号角,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国防教育长效常态、落地落实,增强了他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杨迪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