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补齐“短板” 铸造纪检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07-08 16: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8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实战,我感觉自己在一些案件的查办上也能独当一面了。”7月8日,宁远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唐浩与同事谈起了自己的感受,今年刚满30岁的他已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一把“利剑”。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宁远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补齐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通过每年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邀请省市县办案能手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财政审计实务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理论水平。

“我是2018年从副镇长转任镇纪委书记的,一开始不知道如何入手,后来通过学习培训、以案代训,自己开展工作越来越有底气了。”清水桥镇纪委书记唐珍珍感触颇深。宁远县从乡镇(街道)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分批次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到办案一线,由富有经验的“老纪检”手把手教、一对一帮,将线索处置、调查谈话、案件初核等工作中的理论知识进行传授,并在制作笔录、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环节及时跟进指导,着力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运用水平和能力。

“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四提升四打造’活动,有计划地安排同志们参加审查调查、重大专项检查、重点时段督查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说。

宁远县纪委监委上半年共自主开展业务知识学习13次,邀请省、市有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4次,选派3名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2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以案代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