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纪律监督为自主招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石维卫 编辑:于佳丽 2019-07-09 16: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石维卫)“试卷密封无损,可以使用。”7月6日,在宁远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招录面试现场,纪律监督员在查验试卷密封条后郑重宣布。

此次自主招考面试除了72位考生、7位考官和20余名考场工作人员外,还增设了1名纪律监督员,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担任,负责对面试全过程进行纪律监督。

为杜绝面试舞弊现象,自主招考面试采取了严密的监管措施,考生禁止携带通讯工具入场,按抽签顺序集中在候考区候考,迟到、未到者视为弃考,考试不准中途离场,如厕由工作人员陪同。每一名考生由工作人员带领,依次进入备考室阅题,进入面试室答题,并在候分席等待成绩,考完即刻离场。7名考官独立评分,计分员电脑统分,并当场宣布面试成绩。

由于考生人数众多,自主招考面试持续了七个多小时,纪律监督员全程参与,考试公开透明,没有发现违纪违规行为。面试结束后,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即刻统计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36人,并将原始资料签字封存。

“这次面试感觉非常正规,非常公平,最终结果我们都认可。”面试结束后,一名考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由于纪律监督到位,确保了选人用人公平公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石维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