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汛情紧急 时刻抢修待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黄旅顺 编辑:杨滋 2019-07-10 14: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蓉 黄旅顺)7月9日晚上11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是供电公司吗?我们八尺村涨水了!水马上要把我们村里的排灌用的扫码三湘表淹没了,你们能过来处理一下吗?”接到报警电话,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观音滩供电所所长黄旅顺迅速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观音滩八尺村。

晚11时05分,赶到八尺村的祁阳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发现该村洪水水势较大,已经无法到达排灌三湘表及变压器处。他们立即借来一艇小舟,将绝缘梯做搭桥,让抢修人员依次前往抢修地点,将扫码电表拆除,将电缆引下线升高到安全位置,确保用户资产损少到最低。

晚11时30分,闻“汛”赶到的观音滩镇党委书记桂军、祁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成军现场指挥抢修工作。尽管已是深夜,祁阳供电公司经理要求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再次巡视八尺村受灾区电力线路,洪水到哪里,将电停到哪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将用户扫码表及用电线路处理妥当的抢修人员又坐上小舟提上应急灯对八尺村线路进行了巡视。

八尺村居委会主任吴石山对电力部门表示深切感激之情,他说,“深夜里洪水来了,没想到电力部门来得这么快,没想到电力部门的领导这么重视,没想到帮我们处理自己的设备没打一点折扣。实在是太谢谢了!”

洪峰过祁阳境内,全县有12条线路、3条支线、20个台区受洪灾影响停电。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制定紧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四级联动制,即县城班组配电运检班、抢修班、服务站三方联动制、各供电所联动制、部室联动、公司领导联动。在防汛重点区域配置蹲守队伍,应对突发事件。部门时刻在汛情中待命做好应急物资调配、抢修队伍协调工作,确保抢修及时顺畅。祁阳供电共紧急出动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36人次到受灾区域进行抢修。截至发稿时,祁阳县已恢复11个台区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黄旅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