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河开展2019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勤 霍洋洋 编辑:王津 2019-07-11 15: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学勤 霍洋洋)7月9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下着雨,载着10万余尾鱼苗的两辆车缓缓向九嶷河驶来,大家喜悦地迎了上去,这是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的一幕。当天,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以及周边村干部群众共计40余人,在九嶷河鲁观盘江湾段进行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看着鱼儿欢快地从浅水处游向河中心,上洞村党支部书记兴奋地说:“这次活动让九嶷河焕发新的生机。”

宁远九嶷河开展2019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1000 拷贝.jpg

宁远九嶷河开展2019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保护湘江是湖南省的一号工程,九嶷河是湘江的源头,对九嶷河生态资源的保护尤为重要。渔业资源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是九嶷河生态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可以有效维护九嶷河的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渔业资源的增殖与保护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根据《宁远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文件,将水市水库及上游的九嶷河划为禁养区,实行人放天养,从2018年开始连续十年在九嶷河每年投放10万尾鱼苗以上,相关单位和社区共同肩负起禁渔护渔的责任,保护好九嶷河的自然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勤 霍洋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