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强降雨导致村庄道路农田被淹 山塘水库坝体出现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文建美 2019-07-14 09: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jpg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新)7月12日至13日,持续强降雨导致新田县部分乡镇出现山体滑坡,村庄道路、农田被水淹没,山塘水库坝体出现险情灾害。

此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新田县的北部乡镇,最大降雨量达141毫米。在骥村镇李家山社区,由于暴雨导致河床水位上涨,近300亩农田被淹,直接导致烤烟、玉米等农作物减产绝收。该村的一处桥梁被洪水淹没,当地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现场值守,并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锁。

2.jpg

在该镇三和社区九丘田自然村,受强降雨影响,一处骨干山塘水面急剧升高外溢,冲毁部分坝体,严重影响下游村庄居民安全。当地镇党委政府正组织抢险应急队和村民对坝体内侧进行加高加固,阻止积水从坝体上外溢,同时调用挖掘机疏通水库溢洪道,防止坝体坍塌。

针对此轮强降雨过程,新田县积极应对,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乡镇干部放弃双休日,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各村开展防汛抗灾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