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洪水减退 全县上下忙“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杨滋 2019-07-14 16: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4135647.jpg

洪水减退,全县上下忙“消毒”。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7月13日以来的强降雨,致使新田县多地受灾,不少居民家中进水。7月14日,洪水逐渐减退,新田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及各大医院立即组织人员对河道沿线、周边墙角、居民家中、厕所、水沟、下水道等处喷洒药水,进行消毒、杀菌。

“幸好这些医生来了,帮我们全面消毒。”看着县疾控中心和城关医院的“白衣卫士”忙碌的身影,家住中山社区西门井旁的邓女士终于走出受灾阴霾,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西门井于7月13日发生溢水后,井水横流至附近的居民家中。所幸住户被提前转移安置,但一些物资来不及搬运,被洪水浸泡受损。邓女士家受灾最为严重,她告诉我们,此次家中进水高达五六十厘米,“那里的沙发全部浸湿,冰箱全部飘起来,我家里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水。”

在各个受灾点我们看到,随着洪水的减退,不少村民忙着清理屋内的淤泥,打扫卫生。“白衣卫士”们分成多个小分队,对水井周边区域、河岸沿线路段进行清淤消毒。并走进居民家中喷洒药水,耐心指导群众对被洪水浸泡区域进行消毒,免费发放消毒液及灾后防疫宣传资料,确保洪后无大疫。目前,新田县的消毒物资发放到各乡镇和行政村。从事多年疾控工作的欧阳乐表示,老百姓就要注意尽量不要接触污水,对环境进行清洗消毒。要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