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土桥村全体动员抢修加固旭东河巡堤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旻 陆意 谭倩 编辑:文建美 2019-07-14 18: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土桥村抢修加固旭东河巡堤。

红网时刻衡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旻 陆意 记者 谭倩)7月13日傍晚时分,正在值班的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挂点领导与驻村干部在旭东河巡堤时,发现河西南侧的道路北面路基,有3处地段护坡被大水掏空,部分路段出现裂缝,情况十分紧急。

镇挂点领导立即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了紧急报告,并要求土桥村迅速采取措施,对已经损毁的护坡进行加固除险。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调动镇应急分队前来支援。该村党总支书记褚秋元立即通过电话和微信群号召组长、党员立即参与护坡抢险行动。不到20分钟,近40余名村组干部和党员迅速集结到位。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大家冒着大雨,按照区水利局防汛专家的指导,对坡堤上的树木杂草进行清除。面对坡陡树密、雨急虫咬等不利因素,已经62岁的组长肖文秋主动请缨,紧握着电锯在杂草中挥舞,几次跌倒,不顾擦伤的他爬起来又接着干。党员褚启任将自己家用来修筑护坡的砂石、黄土、石块等无偿提供给村里,用来对受损坡堤进行加固。年近70岁的肖启佳是支部中年纪最长的党员,但在支部的号召下,他责无旁贷地赶来帮忙,装沙袋、搬物资,与大家一直抢修到晚上将近9点,直到险情控制才停下来休息吃上一口饭。经过7个多小时苦战,终于把掏空的坡堤填起来了,确保了路基稳固,保障了堤坝安全。

自连日暴雨以来,面对防汛抗洪抢险的严峻形势,呆鹰岭镇土桥村积极组织村两委、组长和党员投身防汛抗洪战斗中,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了基层党支部在抗洪抢险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旻 陆意 谭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