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抗洪|昼夜奋战保河堤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肖云鹏 编辑:严甜 2019-07-15 08: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蒸湘区领导于德辉(右三)指导固堤抢险工作。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蒸湘站记者 肖云鹏)7月13日傍晚,衡阳市蒸湘区,值守干部在旭东河巡堤时,发现河西南侧的道路北面路基,有3处地段护坡被大水掏空,部分路段出现裂缝,情况十分紧急。

闻讯后,衡阳市蒸湘区领导于德辉、李正金迅速赶赴现场、靠前指导固堤抢险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迅速采取措施,对已经损毁的护坡进行加固除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土桥村党总支通过电话和微信群召集组长、党员火速参与护坡抢险行动。不到20分钟,近40余名村组干部和党员迅速集结到位。按照区水利局防汛专家的指导,对坡堤上的树木杂草进行清除。面对坡陡树密、雨急虫咬等不利因素,已经62岁的组长肖文秋主动请缨,紧握着电锯在杂草中挥舞,几次跌倒,不顾擦伤的他爬起来又接着干。党员褚启任将自己家用来修筑护坡的砂石、黄土、石块等无偿提供给村里,用来对受损坡堤进行加固。年近70岁的肖启佳是支部中年纪最长的党员,但在支部的号召下,他责无旁贷地赶来帮忙,装沙袋、搬物资,与大家一直抢修到晚上将近9点,直到险情控制才停下来休息吃上一口饭。就这样经过一番苦战,大家终于把掏空的坡堤填起来了,确保了路基稳固,保障了堤坝安全。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肖云鹏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5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