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抗洪|七天七夜的坚守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张险波 编辑:严甜 2019-07-15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蒸湘区水利局王一明(右一)查看防洪堤树木杂草清除情况。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蒸湘站记者 张险波)为便于河堤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7月14日,王一明早早来到杉旭河堤,查看防洪堤树木杂草清除情况……衡阳市蒸湘区水利局王一明并不是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了,作为水利局的骨干技术人员,哪里出现状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给予技术指导,及时化解险情。自7日启动应急预案以来,王一明已经连续七天七夜坚守岗位,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吃过一顿安稳饭。

9日下午,呆鹰岭镇杉旭河黄美洲段防洪堤出现滑坡险情,王一明第一时间赶到,和大家一起清除坝体外侧护坡上的树木、杂草,装袋、扛包、筑堤,默默地投入抢险工作中。“你脸色很难看,快点休息一下。”同事看他脸色不好,心疼地劝说。“还好啊,我觉得我精神可以,只是一点点头痛,坚持下就好了。”洪灾面前,王一明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不舒服就退后,依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鸡市新村河水倒灌、立新大道内涝点、王家堰排渍站、幸福河……入汛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防汛最前沿。

汛情就是命令,王一明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在防汛的关键时刻,放弃小我、选择大我、冲锋在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标准和干部的风采。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张险波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