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疾控中心全力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爱军 蒋敏 编辑:于佳丽 2019-07-15 10: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救灾防病物资。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爱军 蒋敏)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祁阳县19个镇3个办事处发生不同程度灾情。连日来,祁阳县疾控中心的“防疫战士”们,在洪灾面前主动作为,用责任和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在洪峰浪尖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病防疫大堤。

主动作为,科学调度,打响抗洪防疫保卫战。7月14日,祁阳县委、县政府防汛启动应急Ⅲ级响应,县疾控中心立即行动,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急调配救灾防病物资,组建卫生应急处置机动队,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物资充足,并及时组织人员赶赴龙山街道等地开展抗洪自救,发放洪灾防病知识宣传资料3万余份。

主动担当,不言劳累,筑牢防病防疫大堤。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有效防控传染病在灾区发生和蔓延,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及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处置机动队奔赴白水、黄泥塘、观音滩、大忠桥等镇受灾严重的村庄和集中安置点,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指导各镇卫生院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并要求每日对受灾村及安置点防疫消杀情况和疫情监测情况进行上报。

紧急筹备,提供保障,确保灾后无大疫。祁阳县疾控中心及时储备防病救灾物资84消毒液228件、漂白精片110件、漂白粉116包、碘伏15件、杀虫剂287件、灭蚊剂680件,用于灾区消杀工作。目前,已向受灾镇(办)和安置点派出卫生防疫队伍20余批次,人员达200余人次,同时,为科学引导灾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印制发放《洪灾防病知识》宣传资料9万份。

来源:红网

作者:唐爱军 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