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洪水中 他用双手托住受困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华荣 编辑:于佳丽 2019-07-15 12: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华荣)7月14日,祁阳老城区东江桥、新桥街、下河街、光明小区等区域积水严重,道路通行中断。龙山街道及消防、武警、应急救援等单位,组成救援队伍,利用冲锋舟、皮划艇等应急救援工具,全力转移受困群众。

当天下午,祁阳县龙山街道党员救援队在龙山社区新桥街搜救被困人员时,发现有一名被困老人,队员们迅速进行救援。由于房门被洪水淹没,老人只能从窗户转移出来。

在救援过程中,船只在水面受力突然往后退去,当时老人还没有安全转移到船上,眼看就要掉到水里。危急时刻,龙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申文华不顾一切,直接跳到水里,用双手稳稳地托住老人的脚,等待其他队员把船划回,把老人安全送上船,转移至安全地带。

来源:红网

作者:何华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