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勇于担责乐奉献 环卫抗洪“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峰 谢璘蔚 程俐 编辑:于佳丽 2019-07-17 10: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垃圾。

清洗地面淤泥。

清扫过后干净的路面。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建军 张志峰 摄影 谢璘蔚 程俐)连日来,祁阳遭遇持续降雨天气,加之上游水流的涌入,县城多处地段被淹,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淤泥遍地,抗洪保洁刻不容缓。灾情就是命令,从7月10日开始,祁阳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事务中心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在以党员为主体的环卫干部职工的带领下,把抗洪保洁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当中。

7月15日凌晨5点,积水渐退,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共300余人,出动洒水车、压缩车、农用车等抗洪抢险车辆30余台,分成五个行动组,分赴陶铸路、甘泉路、莲子塘、寿井路、王府坪市场等地段,和县直各部门一起,开展抗洪保洁行动。他们有的带着铁钎,疏通雨水管道排涝,排查安全隐患;有的收集垃圾,转运垃圾有的带着铁锹、请铲污泥,清除垃圾,有的冲洗街道,全面保洁。

7月10日至15日,县环卫部门先后动员500人,出动洒水车、压缩车、农用车等抗洪抢险车辆300台,冲洗街道12条(人民东路、人字街、甘泉路、黄道街、陶铸路等)、清理小区10个(酒厂小区、荷花园、光明小区、宝塔街小区等)、清运垃圾1000余吨,作业面积20万平方米,在机械作业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下对城区的淤泥垃圾进行铲除清理和冲洗,城区道路不断的疏通,15日下午4:30,东江桥贯通,晚8点,主干道路全部通车,清洗完毕。16日凌晨5点,随着水位下降,次要道路也全部疏通并保洁。通过一天一夜的努力,城区清淤基本完成,街道初步恢复整洁干净状态,祁阳环卫抗洪保洁用责任担当再次展现“ 祁阳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峰 谢璘蔚 程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