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吴思静 2019-07-17 17: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17日讯(记者 楚湟)7月17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下放园区和县市区行政权力事项的情况汇报等。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认真研判,依据会议精神,结合湘潭市实际,做好科学安排,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湘潭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下放园区和县市区行政权力事项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节最优、体制机制最活的园区审批模式;要突出重点,通过行政权力下放,重点促进强园兴园,让园区真正承担起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要明确原则,遵循依法依规、充分合理、权责一致、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序推进;要依法赋权,按依法合理的原则,灵活用好委托下放、直接下放等工作形式,确保工作效率和效果;要权责对等,加快建立健全“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尽责”“尽职免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权力下放过程中做到责、权、利的统一;要加强监管,针对权力下放和承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尽快研究具体程序和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提升能力,各园区和县(市)区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承接能力,同时要加强宣传和培训,确保放下来的权力用好、用活。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湘潭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议稿);听取了关于“市民之家”配套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