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对口帮扶桂东县中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毕亚炜 编辑:王津 2019-07-20 1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20日讯(通讯员 毕亚炜)近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院长袁仕炜带领业务院长吴慧敏、工会主席朱建平、医务科长舒昕会同湘潭市中医医院院长谢宏赞一行9人对桂东县中医医院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上,桂东县副县长陈健春、县中医医院院长黄剑波分别介绍了县情及医院院情,袁仕炜、谢宏赞就桂东县中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就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并根据桂东县中医医院功能定位和建设发展实际,结合当地群众健康状况和医疗服务需求,提出了有效加强桂东县中医医院专科能力建设、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到2020年实现贫困县“90%大病不出县”的帮扶目标,力争协助桂东县中医医院创立“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工作目标。并商议采取派驻相关专家+ 整体后援的模式,通过加强骨伤、康复、针灸理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搭建远程会诊平台、推广专科适宜技术、开展科研协作和双向转诊等具体措施落实帮扶工作。同时,三家医院商议拟定了对口帮扶协议和计划,并鉴于桂东县中医医院当前对医学影像诊断、内科等方面技术帮扶指导的迫切需要,决定由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先期派驻相关专家进行帮扶。

7月17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党委书记吴敬红,率领医务科长舒昕、影像科主任龙平秋,医院派驻桂东县中医医院的专家影像科聂建副主任医师,脊柱科护士长王瑛及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一行共同前往桂东县中医医院。领导、专家们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后,进行了座谈。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领导分别就帮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吴敬红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积极履行对口帮扶协议,建立行之有效的对口帮扶与合作机制,我们将与湘潭市中医院共同协作,全力以赴地为桂东县中医医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与支持,高质高效地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黄剑波表示,希望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领导、专家的精心帮扶下,桂东县中医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能快速提升,真正造福桂东县百姓。也希望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桂东县中医医院三家医院加强联系、沟通交流、合作共建、携手共赢,力争早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座谈后进行了签约仪式,株洲中医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桂东县中医医院三家单位领导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毕亚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