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长沙之夜更接地气!这场交响音乐会在户外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陈雪骅 2019-07-20 23: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20日晚,“长沙之夜”— —开幕式音乐会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举行。

2.jpg

长沙交响乐团甄选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为长沙市民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3.jpg

让文化艺术惠及更多市民群众,是这场音乐会的题中要义。

4.jpg

近千市民一起免费享受了这场户外艺术盛宴。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薄暮时分,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音符倚着霞光,年过古稀的吴大爷注视着舞台。台上,长沙交响乐团正在进行露天演出。和吴大爷一样,这个夜晚有近千市民一起免费享受了这场户外艺术盛宴。

让文化艺术惠及更多市民群众,正是这场音乐会的题中要义。“长沙之夜”— —开幕式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执棒,长沙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任嫣担任独奏,青年歌唱家曾敏、王耀宏、黄丽园、刘文婷、黎明、吴楠子担任演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在宏伟庄严的交响诗《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唯美、悠远而宽广的《波罗维茨舞曲》,婉转动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民族风情浓郁的《瑶族舞曲》,热闹欢腾的《北京喜讯传边寨》,经典怀旧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广为流传的湖湘名曲《浏阳河》等中外名曲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音乐会尾声,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久唱不衰的经典歌曲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恢弘的气势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协办。据长沙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继“长沙之夜”— —开幕式音乐会之后,乐团将继续推出4—5场户外演出,让市民共享高雅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