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暑至夏意浓 荷花盛放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张俊 2019-07-23 15: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23日讯(记者 刘慧婷 钟浩)7月23日10时50分,大暑至,益阳一年中最热时期到来了。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属于中伏阶段。这时,太阳位于黄经120°。中国劳动人民还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

《通纬·孝经援神契》中说:“小暑后十五日斗指未为大暑,六月中。小大者,就极热之中,分为大小,初后为小,望后为大也。”

俗话说,“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

如此炎热的季节里,在周立波故居和天意木国等地的荷花盛放,为夏日点缀一抹红。

放眼望去,荷叶青翠,荷花争相绽放,给炎炎夏日送去一丝清凉。

满塘红莲幽香,还有点点莲蓬陪衬,尽管正逢大暑,不少游人仍驻足赏荷留影。

但天气炎热,在赏荷同时,也不要忘记防暑哦!

tc8a8128.marked.jpg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