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创新载体实现乡村多元化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孙冰 编辑:文建美 2019-07-24 10: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郑仔男 孙冰)近年来,安乡县把乡村治理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创新治理载体,开展系列治理活动,将乡村治理与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治理的协调性、持续性和有效性。

开展以“五化”为根本的“智慧党建”创建活动。按照“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要求,该县各乡镇都安装了智慧党建“三务合一”系统,实现党内统计一键生成、“三会一课”在线运行,对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实行痕迹化、纪实化管理。

开展以“四议两公开”为重点的“民主管理”强化治理。进一步完善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村民议事会为议事主体、村民委员会为执行主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主体的“四位一体”村级治理机制,推动村民议事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运作,落实“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等权益。

开展以“整村流转”为基础的“产业立县”战略行动。以“整村流转”为目标发展规模农业,推进“产业立县”三年行动,今年我们整村流转要达到49个。土地规模经营后,乡村治理在产业发展方面,主要是做好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管理服务,协调土地流出农户与承包企业的关系。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治无序”典型村有下渔口镇刮家洲村、安康乡虾趴垴村。

开展以“垃圾分类”为切口的“环境改善”攻坚战役。安乡以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探索了农村长效保洁机制。乡村治理在生态保护方面,安乡主要抓好“垃圾分类”,实现生产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孙冰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