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家5人成“学习强国”“学霸”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7-26 09: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今年初,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因聚合了“新思想”、先进文化等丰富知识,同时以图、声、文并茂的方式通过手机APP予以呈现,这一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的优质学习平台,深受群众喜爱,广受群众欢迎。

_MG_3240.jpg

学习中的刘友忠一家。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不久,新田县金陵镇莲花塘村村支书刘友忠,就成为该镇首批学“学习强国”的粉丝,其妻刘亚芬、老弟刘友成、弟媳刘佩芬、内弟谭保青,他们这一大家子人,在刘支书的介绍下,先继加入学习队伍。之后,不管是在茶余饭后,还是在田间地头小憩之间,交流学习知识和心得体会,成为他们的“共同语言”。

_MG_3230.jpg

刘友忠夫妇正在给刚种下不久的红薯苗锄草。

走进莲花塘村,在一片红薯地,我们见到了刘友忠夫妇,他俩挥动锄头,正在给刚种下不久的红薯苗锄草。“老刘,我在‘学习强国’健康栏目上看到,冬瓜炖汤,可清热解暑,上面还介绍了多种不同做法,今天天气这么热,午餐要不要来一个?”“这主意不错,行。”劳作中,我们不经意发现,夫妻俩三句不离“学习强国”,谈及的内容有时事、政策、生活小妙招等。刘亚芬告诉笔者,“学习强国”上的内容,着实让她开了眼界,涨了知识。

刘友忠与弟弟刘友成是邻居。往常,只要有空闲时间,弟媳刘佩芬便会找嫂子刘亚芬喝茶。刘佩芬说,以前我们在一起喝茶,就是聊天,谈空白。自从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后,大家谈论和交流分享的变成了生活小经验,健康、安全用火、英雄事迹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不仅可以丰富自己,还可以用于教育小孩。还有,以前我根本不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通过“学习强国”上面的典型报道,我看到不少地方,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不少实惠。

_MG_3245.jpg

刘友忠一家学习。

“学无止境。”刘友忠说,新时代背景下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想把工作干得漂亮,不学习、不练就几把刷子还真的不行。唯有孜孜不倦地学习与积累,方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刘友忠认为,“学习强国”平台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打造出一个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尤其是“新思想”栏目办得特别好,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座谈、大会的讲话和国外演讲等,内容十分丰富,如能坚持每天看并良好的消化吸收,对于化解农村中的矛盾纠纷,促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驻村干部谢艳芳告诉笔者,刘友忠一家5人,他们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获取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成了全村妇孺皆知的“学霸”。通过金陵镇“学习强国”管理后台数据我们发现,他们这一大家子人,学习“学习强国”的活跃度,位居全镇前十名。在刘支书发动下,莲花塘村成了金陵镇学习“学习强国”氛围最浓厚的村。目前,大家形成了崇尚学习、主动学习、创新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镇学员活跃度前50名,他们村占了半数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69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