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一时邪念终害己,“百里单骑”落网记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7-31 11: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7月30日,从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获悉,该所快速出击,日夜赶赴湘潭市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

几个小时,摩托车不翼而飞了?

7月21日下午18时许,在洪江市黔城镇某房地产工地做工的汤师傅正准备下班回家,结果发现停放在工地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摩托车只是下午上班时停放在那儿的,3个小时就不翼而飞,汤师傅以为自己忘拔车钥匙,工友开玩笑把他的摩托车藏了起来,就发动家人及朋友在周边找了又找,最终还是没有发现。随后,汤师傅来到黔城派出所报案。

走访发现,这个盗贼有点面熟……

了解情况后,该所民警对汤师傅摩托车停放的相关情况以及摩托车的特征分析后对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经侦查,民警发现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骑着汤师傅被盗摩托车离开了工地。期间,汤师傅的儿子指出,骑摩托车的男子很像他的同学郭某峰。经过进一步缜密分析和深入调查,民警确认骑着汤师傅摩托车离开工地的正是郭某峰。

果断出击,“百里单骑”终落网。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迅速开展抓捕工作,对郭某峰在黔城镇周边的落脚点进行侦查,但一次次布控都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出现。7月24日凌晨,该局侦查中心通过侦查发现郭某峰已经骑着所盗摩托车“逃之夭夭”了,现在在湘潭市自己女朋友经营的一家美发店内。天还没亮,黔城派出所联合岩垅派出所迅速出击,星夜兼程赶到湘潭市,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在郭某峰女朋友租住屋内将其成功抓获。当郭某峰打开房门迎接女朋友回家的那一瞬间“傻眼了”,摆在他面前的却是一副冰冷的手铐。在郭某峰女朋友租住屋楼下,民警发现了郭某峰所盗窃的摩托车。

依法审讯,案件真相大白!

面对民警,郭某峰一脸懊悔,说自己是一时“鬼迷心窍”,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7月21日下午,他一个人在黔城闲逛,途径某房地产工地门口时发现停放着一排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钥匙还插在钥匙孔里,就临时起意偷走了这俩摩托车,后得知所偷的摩托车是同学父亲的,他怕事情败露,就选择把摩托车骑到湘潭女朋友处藏匿一段时间。

目前,郭某峰已经被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摩托车成功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