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杜家毫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编辑:周震 2019-08-02 17: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

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出席

1.jpg

8月2日上午,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讲话。

3.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座谈会。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隆重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号召全省人民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办好湖南自己的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胡衡华、张剑飞、冯毅等出席。

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积极争取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由程潜、陈明仁领衔的37名将领,于1949年8月4日联名发出起义通电,宣布正式脱离国民党政府,所属13万人休兵罢战。8月5日,唐生智等100多名湖南各界知名人士发表通电,响应程潜、陈明仁将军和平起义。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长沙城,正式宣告湖南和平解放。

杜家毫说,湖南的和平解放,是在中共中央、毛主席正确领导下作出的英明决策,是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用不流血方式解决局部问题的成功范例,是中共湖南省工委团结领导全省人民和各界爱国人士坚持长期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是程潜、陈明仁将军及其部属深明大义、顺应历史潮流的明智之举,其历史功绩彪炳千秋、永垂史册。

杜家毫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和全国一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历史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杜家毫说,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回望历史,坚定前行。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来,聚焦到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扎实推进全面小康补短板,全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始终坚持伟大自我革命不懈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始终坚持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不松劲,加强政治引领,创新思路方法,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全省中心大局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民革中央副主席、副省长何报翔,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以及湖南和平起义将领亲属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编辑:周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6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