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李书蓓 2019-08-08 15: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朱华美)8月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专题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冷水江市通过林地修复、耕地修复、引水工程、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调研、搬迁避让及房屋维修等工程手段,对锡矿山片区、利民片区、大建片区、铎山片区及其他地段5个生态修复区进行工程治理,达到治“山”、治“水”、治“林”、治“田”、治“贫”的目的,还百姓一片青山绿水,还矿区群众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通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到2020年,修复林地2710亩,修复耕地2000亩;治理地质灾害2处;修复引水工程2处,解决矿区两万多人的饮水灌溉问题;搬迁避让约400户;房屋维修约1000栋。

曾伯怡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作为2019年重点项目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努力将冷水江打造成“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的生命共同体,实现生态保护修复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并进;要搞好顶层设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实施项目;要科学完善方案,规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每一个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项目的实施合法合规;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