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白鹿”来袭 25日晚至26日永州将有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姜珊 2019-08-25 14: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商会议现场。.jpg

永州市防指台风“白鹿”防御会商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记者 成文杰)记者从永州市防指了解到,台风“白鹿”25日晚到26日将影响湖南南部。受台风低压影响,预计25日晚到26日永州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区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主要在东南部县区,小时最雨强40~60mm,需重要关注蓝山、新田、宁远、江华、道县、江永等地;27日将阵雨转多云。目前,全市江河水情平稳,处于低枯水,此次降雨将明显缓解全市旱情。由于台风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

8月25日上午,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主持召开市防指台风“白鹿”防御会商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批示和工作要求,强化部署防御工作。市水利、应急、防汛、气象、城管、资源规划等部门参加会商。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时掌握台风走向,正确认识台风规律,最大程度趋利避害。要科学防灾,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防灾避灾工作,注意局地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各县区视具体情况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各级防汛、水利、应急、气象、水文、资源规划等部门要严密监测台风实时动态,第一时间发布风况、雨情等预报信息,并加强预警,指导基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科学调度,在干旱区域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强化预报预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防御台风抢险救灾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5/5832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