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5次党组会议:要保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杨滋 2019-08-27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7083648.jpg

8月26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5次党组会议。

红网时刻郴州8月27日讯(记者 汤思柔)8月26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5次党组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

刘志仁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郴州作为第二批单位,从9月份开始集中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头,引领政府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服务本领,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要在组织领导上保障落实。要把基层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部署、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党建工作安排,定期专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统筹指导、组织协调、资源整合和督促检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在实施方案上保障落实,认真对照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即将出台的“若干措施”的要求,涉及政府部门的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列出责任清单,确保可操作、可落地。

刘志仁要求,要坚持“三保”原则和“政府过紧日子”的理念,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县市区、乡镇(街道)在基层建设财力保障上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资金支持力度。要民生实事上保障落实,重点针对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0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十大惠民工程”,确保任务在基层落实,发展惠及广大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