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遛狗要牵绳、部分公共场所禁烟……《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于9月正式实行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2: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190830_091655.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30日讯(记者 凌雨晴)8月30日上午,《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举行,重点就《条例》出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主要内容和特色进行介绍,进一步推动《条例》在湘潭的顺利实施,持续改善全市城乡卫生环境。

《条例》的制定进一步理顺爱国卫生管理体制,明确了职能部门的职责,并规范了爱国卫生工作的重点问题,包括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控烟等。通过分别对犬只防疫、控烟、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设置专门条款进行规范,回应市民的关切,破解新时期湘潭市爱国卫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条例》分为“总则”“健康教育与促进”“环境卫生治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监督考核”“法律责任”“附则”等七章,共39条。主要内容包括适用范围、管理体制、健康教育与促进、环境卫生治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法律责任等。

值得一提的是,《条例》主体框架紧扣了湘潭市爱卫工作重点。同时,在内容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方法上坚持以改革引领制度创新,对行政部门职责不明、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条设计,并创造性地建立了爱国卫生目标责任制、卫生监督员制度、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宣传、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单位监管等制度,促进法规的实效性。

点击下载(请使用电脑下载):《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公告(0802).doc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