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丨宁远: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全部实现就近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09: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从大山沟里搬进县城,居住环境变好了,孩子上学再也不用翻山越岭、爬坡下坎了。”9月2日,在宁远县第九小学正在送孩子读书的盘友贵开心地说,以前住在山里,孩子上学很艰难,每天来回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自从搬迁到嘉裕小区,步行几分钟就到学校了。

近年来,宁远县委、县政府着力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突出“四引四促”,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的后续工作,共在县城建立7个集中安置点,安置人口1846户8102人,在乡镇建立2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人口1595户6500人。为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入学安置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教育保障,该县按照“新建安置一批、整合学校安置一批、民办学校安置一批”三个一批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入学,新建、改建、扩建了八小、九小、十小 、十中、十一中等中小学14所、新增学位24000余个。同时,为保障各学段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顺利就学,该县简化办理入学手续,让搬迁户子女“来一个、接收一个、安排一个”,随时办理入学手续。对贫困户子女减免学费和发放生活补贴,彻底解除搬迁户群众后顾之忧,让有入学需求的搬迁群众子女全部就近择优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1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