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10: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老哥,有没有执法人员向你索要好处费?”“卫生许可证多久能够办下来?”“监管单位是否存在重复检查行为?”连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内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全面摸排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宁远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着力解决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不重诚信,对签订的合同、承诺的事项不兑现的问题;项目审批程序繁琐,项目落地难、进度慢的问题;少数公职人员不给好处不办事、慢办事、甚至故意刁难企业和群众,迫使企业和群众给好处或通过指定中介服务的问题;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企业融资、用地、用工、水电路讯气等要素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工程建设环境欠优,存在“三强”“三堵”影响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的问题。

该县启动“信用环境”整治工作、“减税降费”清理工作、“公正执法”整治工作、“不正当竞争和违规招投标”整治工作、“行政服务提质提效”整治工作、“破解瓶颈制约”工作、“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工程建设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上下协调、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努力解决影响全县营商环境的新官不理旧账、办事索拿卡要、执法监管任性、政策难以落地、工作推诿扯皮、融资贷款困难、配套服务缺位等突出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县认真组织全县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和探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让企业和群众有效监督各单位的工作,专项整治评价结果还将为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和干部考核考察的客观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