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丨算细账抓关键 湘乡市精准施策促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肖拓 2019-09-03 22: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谭泽科)“市总工会的傅美玲同志正积极帮我协调修通水泥路的事,路修好了,今年脱贫就更有希望了!”近日,湘乡市壶天镇中石村的李惠生满心欢喜地说。

李惠生是一名残疾人,一家5口人,女婿早逝,孙子读书,家里缺少经济来源,2015年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打细算助脱贫。李惠生的帮扶责任人湘乡市总工会干部傅美玲在详细了解了李惠生一家的基本情况后,为他制定了具体帮扶措施和救助计划。既解决了持续增收的问题,又扫除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我们针对中石村18户贫困户每户的特殊情况制定了一对一的帮扶计划,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湘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湘乡市总工会的党建联系点,今年4月份,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中石村,联合村支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召开了民情恳谈会,就加强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经济发展、民生情况等工作开展了认真讨论分析,查找致贫原因,商讨脱贫对策。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望按照既定时间表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3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