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秋收农忙收稻子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王津 2019-09-06 12: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刘敏)9月4日上午,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宁远县中医医院在前期对精准帮扶对象遍访、多次回访的基础上,组织扶贫帮扶人通过入户交流、实地查看、帮做农活的方式,在该院院长的带领下再次对扶贫村——水市镇联海洞村进行了走访。

2019-秋收农忙收稻子,精准扶贫暖人心9-4-61000 拷贝.jpg

帮扶责任人顶着烈日分工协作,手拿镰刀进入稻田里,割稻、打谷粒、晒谷粒,大家干劲十足。稻田里,他们挥舞着镰刀,将一把把割好的水稻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田里,再将割好的水稻不停地往打谷机器里放,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轰隆隆的机器声中稻谷“一扫而光”,不一会儿稻田里就到处堆满了装满稻谷的袋子。村民们在稻田边面露笑容动情地说,“谢谢!辛苦了!你们这么能吃苦,心里面装着贫困户,是真扶贫,扶真贫呀!”

秋收农忙收稻子,精准扶贫暖人心21000 拷贝.jpg

这次走访通过与群众一起做农活、聊家常的方式鼓励了村民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的关系,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