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爱心企业入村 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固良 李水常 肖振华 编辑:陈纲 2019-09-07 08: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马固良 李水常 肖振华)又到一年新学期,怀揣着湖南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曾庆宇正在为学费发愁时,有人雪中送炭。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随同湖南口味王集团秘书长罗丽华一行从长沙驱车300余公里,来到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全村24名今年考入大学和正在就读二本以上的大学生获得了资助。

大坻村地处新邵县偏远山区,系全省深度贫困村,2018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点帮扶该村后,该局领导在帮扶走访中了解到,对本村一些考上大学,确因交不起学费而发愁的贫困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把圆梦寒门学子作为帮扶重要内容,牵线搭桥,千方百计联系爱心企业。自去年以来,先后3次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爱心志愿者到大坻村石桥小学捐赠书包、篮球等学习用品,2次组织爱心企业到村为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子女捐赠现金。此次“口味王”集团捐赠5.2万元,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7名寒门学子各获得5000元支助,其他正在就读的17名大学生各获得1000元支助。

曾庆宇父亲曾宪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5口人,父母均是二级残疾,常年靠只有一只手的父亲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生活,姐姐去年研究生毕业,哥哥去年考上大学,他今年又考上大学,到开学时需要近2万多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他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为了让哥哥完成学业,他面对录取通知书也曾想过放弃,自己外出打工供哥哥读书,正当他家为学费发愁时,没想到“及时雨”赶到。他手里接过爱心企业捐赠的5000无现金时,眼里饱含泪花,深情地说:“去年我哥哥读大学也得到了爱心企业的支助,今天又帮我圆了大学梦,我全家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大爱无疆,我们兄弟一定要发奋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感恩爱心人士。”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固良 李水常 肖振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3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