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高中及以下入学新生结核病免费筛查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刘筱榕 编辑:吴思静 2019-09-09 11: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 通讯员 刘筱榕)近日,星沙医院医疗团队来到长沙县松雅湖中学,对全校900余名新生进行结核症状问诊、结核菌素试验。这标志着长沙县今年高中及以下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免费筛查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的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覆盖长沙县高中及以下学校39所,预计将对1万6千余名学生进行PPD筛查。

本次筛查由长沙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医疗卫生单位上门服务,采取集中筛查,遵循“知情、自愿、同意、免费”和“突出重点”的原则,大大方便了家长和学生,确保了筛查结果的真实性和筛查范围全覆盖。

下一步,结核菌素试验中度及以上和有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将被及时安排到长沙县结核病定点医院——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排查。定点医院将开设绿色通道,为学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对于学生肺结核患者,长沙县将在结核病定点医院开设心理疏导,并对其所在学校开展追踪随访,严密控制结核病在校内的传播。

作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深度试点单位,长沙县建立了政府主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成联合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的模式,严把预防结核病在校内传播的“五关”,即入学体检关、晨检缺课查因关、开窗通风关、患者隔离及复学关、健康教育关,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刘筱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