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破除精准扶贫“暗箱”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09-09 16: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你看,点开这里,我们镇各个村的贫困户名单就都可以看到了,有什么问题还能直接反映……”9月9日一早,宁远县仁和镇市场蔬菜摊贩拿着手机向同行介绍“互联网+监督”平台这一利器。

今年以来,宁远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透明、不到位,搞“暗箱”操作等行为,要求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通过便于群众知晓、理解和监督的形式,公开有关信息内容,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该县积极创新公开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政务新媒体等载体和方式,有效提高了信息覆盖面,实现了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

“根据履职清单,我们全程参与了脱贫户的审核认定。”宁远县太平镇上下留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底气十足。该县在422个行政村(社区)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聘请在群众中有影响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担任村务监督委员。出台《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级扶贫事项与项目决策、村级“三资”管理、党务村务公开等工作进行监督,严防精准扶贫弄虚作假、帮扶不实、尽责不力等问题。

1-8月,宁远县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978条,立案84件,处理352人,追缴资金418.3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