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魔术贴变号牌难逃“火眼金睛” 被扣12分罚35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9-10 09: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机动车号牌作为车辆的身份证,伪造、变造、遮挡皆属违法,尤其使用“魔术贴”伪造、变造车牌更是严重违法。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兴中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火眼金睛,识破变造号牌的“诡计”。

“这个尾数‘9’看起来很是别扭,总感觉不对劲。”当日,黄兴中队交警在黄江公路打卦岭村路段巡逻时,一辆号牌为湘A7***9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过去,交警发现该车的机动车号牌尾数“9”似乎不太对劲,便迅速核对该车辆信息,发现该车与公安系统登记信息不符。

针对此情况,黄兴中队交警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分控调度中心,要求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锁定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次日,根据分析结果,交警在打卦岭村板塘组一民房内发现了嫌疑车辆。

原来,该车原始车牌为湘A7***1,车上放有用于伪造、变造号牌的“魔术贴”数字“9”。驾驶人缪某现场对伪造、变造号牌,企图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民警依法开出行政强制处罚凭证,予以缪谋驾驶证扣除12分,罚款3500元的严厉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通过网络梳理发现,企图用“障眼法”等方法伪造、变造、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并不鲜见,“遮牌大法”堪称奇葩,有“随手一遮”型,用抹布、胶带、光盘、纸板、涂改液、迷彩服等等物品随手遮挡号牌的,有“借题发挥”型,用婚车贴或者泥巴等遮挡、污损号牌的,还有“脑洞清奇”型,司机们脑洞大开,思路清奇,用扫把、膏药、罚单甚至拖鞋遮挡号牌的,一切旨在只要能“糊”上车牌就行。

交警提醒,遮挡机动车号牌,会扰乱道路交通管理秩序,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更可能会嫁祸于人。伪造、变造、遮挡车牌的做法,在交警面前无异于掩耳盗铃,与其想着如何逃避处罚,不如在驾车时,自觉做到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对于那些想继续耍“小聪明”的,交警将一律严查重罚,做到“露头就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5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