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力东风 打造样板 刘志仁调度矿山修复暨碳酸钙产业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9-10 10: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7cff539f0475164919fb6a2591e848a_??.jpg

9月9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调度煤炭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暨碳酸钙产业园建设有关工作。

红网时刻郴州9月10日讯(记者 龙芳华)9月9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调度煤炭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暨碳酸钙产业园建设有关工作。

近年来,郴州市逐步破除资源路径依赖,传统资源型经济逐步实现从地下向地上、从黑色向绿色,从传统向现代转变,目前正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被列入拟建设的50个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之一,宝山、柿竹园等8个矿山被批准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试点单位。

DSC_8391_??.jpg

刘志仁说,要借助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东风,加快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暨碳酸钙产业园建设,保护好郴州的生态环境。

临武县碳酸钙产业项目是湖南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计划用5-8年的时间,构筑集资源开采、精深加工、关联产业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按照绿色园区、绿色开采、绿色工厂、绿色工艺、绿色产品,产业特色小镇“五绿一特”的总体要求,完成碳酸钙产业绿色园区建设,打造碳酸钙千亿产业园。

刘志仁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借助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东风,加快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暨碳酸钙产业园建设,保护好郴州的生态环境,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刘志仁指出,郴州是资源型城市,生态环保的压力很大,要面对形势、困难、问题,寻找发展的机遇;要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总体要求,制定碳酸产业发展规划;要围绕“安全、环保、深加工产业链”,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要强化矿区生态修复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招大联强,完善产业链,走“高、精、尖”发展之路;要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创新的力度,提高附加值;要强化领导,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碳酸钙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打造绿色发展样板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