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送新兵 迎老兵 让军人受尊崇的仪式一样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陈余 编辑:肖拓 2019-09-10 21: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 (通讯员 文巧 陈余 记者 陈宗昊)“立志成才,保家卫国……”9月9日,湖南醴陵隆重举行“喜迎退伍老兵、欢送入伍新兵”仪式。

上午8时,着装整齐的50名退役老兵带领三百多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新兵先为老兵批上“光荣退役、欢迎回家”绶带,再由老兵为新兵戴上“光荣入伍”大红花。全体战士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由老兵带领新兵在纪念碑前庄严誓言,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完成使命交接。

“老兵告诉我,湖南兵在部队的表现都是好样的。刚才又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越发让我立志要当个好兵,用实际表现接过前辈的枪,给家乡人民争光。”今年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刘回港说。

宣誓后,全体战士前往醴陵陶瓷谷会议中心参观。醴陵市军地领导带领着全市干部、军人家属及学生代表500余人早已在此等候,用鲜花掌声和文艺演出欢迎老兵光荣返乡,欢送新兵光荣入伍。

退伍老兵肖泽洲说,“2017年我作为新兵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 今年‘送新兵、迎老兵’仪式一起举办,我又作为退伍老兵代表发言,深刻感受到家乡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为家乡建设加油助力。”

醴陵市的文艺工作者自发带来了《脱胎换骨》《洪水中的兵》等反映新兵进步、醴陵军民2019年抗洪抢险为主题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军人形象和气概,歌颂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引导鼓励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入伍新兵安心军营、建功军营。

醴陵市是全国经济百强县,也是兵员大县。近年来,醴陵市军地始终坚持抓经济建设不忘固国防兴武装,全市崇军尚武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立功受奖军人军属”表彰大会、“书记为一等功臣送喜报”“迎退伍老兵 送入伍新兵”“英模进校园”等让军人尊崇的活动不断开展,以强烈的仪式感在青少年中厚植崇军尚武、精忠报国的理想信念,大批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建功军营。 2017年以来,先后有醴陵籍战士1人荣立一等功、4人次荣立二等功。社会各界支持武装工作意识深厚,醴陵市民兵队伍完成抢险救灾、军事训练、学习宣讲等任务出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陈余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8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