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直击香港丨香港教联会:近九成学校对罢课Say No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秦舷 2019-09-19 20: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93.jpeg

9月19日下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召开记者会。

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香港报道

过去三个多月,香港因修例引起的纷争至今仍未平息,并逐步蔓延至校园。有团体甚至发起在全港学校罢课,令学校面对不少挑战。

“我们调查发现,两个星期以来,有团体发起的中小学罢课行动均告失败,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展开。”9月19日下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在记者会上表示。

9月初,教联会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问卷,一周内收到168所学校回复,调查发现,89%学校表示过去一周没有学生参与罢课。

调查同时发现,有四分之三的学校和办学团体,均不接受学生罢课。问到学校如何处理罢课,超过6成受访校长表示,学校老师会与罢课学生沟通,表示由社工对罢课学生进行辅导的有5成半。近半数校长分别表示学校会制定应付罢课的指引,以及向家长发出信函。同时,超过2成半校长指会安排罢课学生自修,约1成受访者表示会举行相关的学习活动。

“教育局应为学校提供更多支援,提供最新的应对方向和指引,协助学校处理相关挑战。”黄锦良呼吁,成立跨专业团队,加强支援教育界同工、家长及学生的不同需要,包括法律咨询和心理辅导等。同时,加强支援教师处理校园欺凌,为受欺凌学生设立辅导热线等,都是应该考虑的具体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22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